close

6月29日(五)

下午在松山機場,揮手踏入出境口,眼睛其實是酸的。但是不敢表現。

進入上海倒是沒啥恐懼,畢竟同文同種。倒是找青年旅館費了我一番功夫。

從地鐵站到YH大約要15分鐘吧~有點遠(畢竟拖著行李箱)

我住的是這家 上海老木 算是這幾年才新開的,還蠻乾淨的。就是可惜沒電梯。

扛著行李箱上3樓可不是蓋的。還有就是淋浴間裡面的吹風機太不給力了,其它倒是都好。

進房只見一個外國人在看書,簡單打個招呼後準備去洗澡,沒想到又進來個男生,一問之下,是在上海唸書的小朋友。

還自告奮勇當我嚮導,後來又進來個深圳女生,是個珠寶設計師(酷!),大夥閒聊到11點就睡了。

這是我的YH初體驗,挺好玩的。

 

6月30日(六)

很早就醒了,硬是躺到8點多才起床,睡的挺好。

簡單梳洗+整理行李後,由昨天上海小朋友幫我把行李扛下去(大感激啊~)

一起在樓下用過早餐後,就出門遊蕩去了。

我們先到地鐵服務處買了一日票¥18,上海小朋友說服務員對我講話好客氣。^^

第一站(其實我忘了) 先到東方明珠塔這晃晃,順便到黃浦江岸看對面的外灘(這兒人挺少的)

可惜太陽火辣的很,狂飆汗! 忍不住就去麥當勞買了冷飲喝

P1080385   P1080388  

第二站 外灘 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,這的洋房都是很大棟很大棟的,有的是旅館,商店,銀行

我們不斷躲進房子裡參觀參觀,一邊享受冷氣帶來的沁涼。

P1080394  

第三站 豫園 這兒大概是來上海的必到之處吧。門票¥40/人

從外圍的商圈開始,建築都是仿製古時候的建築,只不過層層疊疊,熱鬧程度尤勝過去。

我們現在外面吃午餐,點了生煎包,還有一個插著吸管的湯包。湯包的汁是很鮮甜,但是裡面竟然沒有料!

皮也不好吃。想必就是賣那個湯而已。至於生煎包,我是覺得好鹹。問了小嚮導,他說都是這般重的。還好我沒說要去吃道地上海菜。

豫園嘛~就是個精緻的江南小院 一處一景 每個角落都是幅畫,很多外國人來參觀。可惜我們沒有中文解說員,只是瞎看,挺可惜的。

接著我們實在熱的不行,就決定前往上海博物館吹冷氣去了。

P1080411  

第四站 上海博物館  到的時候警衛已經在收排隊線了,還好有趕上。免錢!

博物館嘛,我看了一樓的佛像跟青銅器展,接著想說看看明清家具

我以為會照以前住家那樣擺一間一間展示,結果只是一大堆桌椅在一起,只有一件是我想看的那樣。

上海小朋友還一臉黑線的問我怎麼想看這個。

接著博物館關了,我們只好回家。

IMG_1241  

第五站 上海書城 其實就是一間書店 我知道大陸的書比台灣便宜,所以想買些書

只可惜我是啟程,不是回程,只買了想很久的【諸神之城-伊嵐翠】,大概便宜幾十塊吧,

大陸的書店一進門,就看到一大堆的旅遊書,真的是一大堆,二樓才有文學,小說類~我想他們真的很愛玩吧!

最後在地鐵站的大樓吃了漢堡王,然後不小心跟上海小朋友談論到政治問題。

我跟他說,如果中共願意放手,台灣獨立也很好。他很是震驚!

我們討論了很多,但是這議題實在不是什麼下飯的題材。後來我印象最深的是他說

聽到你這樣講,對他們感覺就像【有一個很漂亮的女兒要出嫁,然後說不要娘家了的感覺】

然後是因為我是台灣人,他才會帶我晃晃,要是其他國家的人他才不會。而我們竟然想要變成其他國家的人!! 

 好,我知道他跟我的意見都不能代表全部。只是忍不住交流了同個世代年輕人的想法。 看來果然有差!

接下來上海小朋友還是很好心的幫我拖行李,送我到機場,看我出境。

啊~真好,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還有人給我送機,酷~!

 p1080416  

 

 


 

7月1日(日)

搭東航的話,一定要有覺悟,就是起飛多半會delay

這次的班機是半夜12點出發,基本上是全員準備好等塔台通知可以飛

足足等了半小時了,但是這次東方航空讓我很是驚喜。

第一,飛機內部很新,娛樂設備一應俱全。(德航漢莎就又小又擠又沒娛樂設備)

重點是,我的座位在旁邊的雙人座靠走道處,後面就是廁所,啊~~~我太開心了。

而且空姐的服務態度比松山飛上海那班好多了。

旅程沒啥好說的,就那樣 有點冷,睡不好。

然後準備降落時,忍不住緊張起來,兩年前入境的陰影還是深深影響我的胃啊~~~~~~~

這次我排在一對台灣人的後面,資料備齊,祈禱等等通關順利。

後來我看那對夫婦只拿護照出來,我也有樣學樣,只給護照

然後他只問了我是來玩的嗎?我忍不住補了一句還有學德文。然後就通關了

整個過程不超過10秒。一出去我就忍不住握拳YES!  太順利啦。哈哈哈

然後等了一下行李,拿到後在附近晃了晃,走出大門就發現一二航廈的接駁車就在眼前。

大喜之下趕快上了車,下車後就發現,對面不就是我等等要搭車的地方嗎~也太順利了吧

太順利的結果就是我在二航廈等了一個多小時。太早到了!

 結論:我超順利的完成人生中的第一次一個人搭機。讚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