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件事:Anmeldung 入籍

第二件事:銀行開戶

 

話說第一件事我辦很快,因為語言班的職員幫我打好所有文件及影印資料。

我只需找到Rathaus,走進去,找到櫃檯。資料交出去,就完成了。簡單吧~

我到達的第四天就完成這任務。

 

至於開戶嘛,我拖到第三個禮拜才去。

一開始是懶,想說要要先約時間,然後準備資料,真麻煩。

後來發現銀行的卡片文件都要一段時間才會寄來,我在這兒又不是住上很久

還是趁著有固定住址時,趕快辦一辦吧~

 

我是禮拜二下課後去的,其實禮拜一就想去了,但是坐車坐過頭又安慰自己今天禮拜一,去銀行的人一定很多,不如明天再去!

德意志銀行(DB): 下了課我就去排隊等服務

輪到我時,我操著一口破懶的德語: Hallo, ich möchte ein Konto eröffenen.(哈嘍~我想開戶頭)

櫃檯小姐微笑著不說話~  我頓時結結巴巴起來。

Eheeee.......ein  Konto .....eröffenen.........

我在等她面露理解的微笑然後給我約個時間再來啊~~~~

然後!~她好像理解了!問完我有沒有帶護照後,便轉身去找了她的同事,然後就把我請到一個小隔間去。

我心想,現在就要開戶了嗎????!!!不是要另外約???!!!

 

結果當場就開戶了,基本上那服務員講啥我也不是很懂(誰都知道我英文不好)

我只知道,他問我是不是學生,要在這唸書多久,結婚沒? 要有國際轉賬功能嗎?

地址?電話?然後給我開了個青年帳號,簽了幾張文件,就完成了。

其他什麼我一概沒搞懂。

就這樣結束了,網絡上說的在學證明·戶籍登記單 我都不用,就帶來本護照就完成了(好在我都隨身帶護照的)

也許是這裡學生太多,他們早習慣了吧~

就這樣,為我神奇的幸運留下記錄。EN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