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一篇已經打了面試的資料準備及面試心得

而當收到申請通過時,只能說!媽阿,我好久好久沒有這麼激動的感覺了!~~

那種想要大叫,跳上跳下的興奮情緒。現在想起來都high

平靜了過後,接著就是要處理兩大重點:機票及保險。搞定這兩項才拿得到簽證啊各位。

首要任務  機票

基本上我不是什麼有錢人,所以是越便宜越好。

而我當初申請資料附的機票定位證明是請旅行社幫忙開的。

但價錢關係,我決定另行購買。

背包客棧機票比價  &  Skyscanner  是我主要搜尋的目標

當時最便宜的機票幾乎都是東方航空,可惜太晚定,買不到最便宜的。建議大家早點看。

還有一個問題,就是這種便宜機票開票後不能改期,但現在根本訂不到一年後回程的位置

(通常是10個月內)所以之後回國還要再花錢改機票。註1

我心裡算盤一打,決定買單程就好(畢竟從歐洲回台灣機票也比較便宜).

但是我當初德國在台協會的證明是來回的,為了慎重起見

我寫了信去問,也解釋現在訂不到一年後的位置,並說明我當初出示的財力證明有超過4000歐。註2

最後他們同意了。

建議大家如果看到便宜的機票,而旅行社沒有位置可定,可以多找幾家旅行社或票務問。

搞不好他們手上還有機位。

最後我選的是東方航空,搭機心得請看我 上海轉機一日遊 的文章。

備註1:有的航空是可以改期不收費的,但相對也貴多了。EX:華航,新航

備註2:出示來回機票:財力證明2000歐。單程機票,財力證明4000歐


保險:

背包客棧有蠻多討論的,大抵不出這幾家

Care Concept Klemmer Mawista

我買的是第一家,因為他還有中文頁面蠻方便的。我是選“Care College Comfort”每個月31歐。

我是用Paypal一次付清一年份。

一個工作天我就收到資料了(電子檔),還蠻快的

PS:買保險前還是要先看德協的規定,每年都有小變動。


基本上這兩件事情處理好,把電子機票及保險公司寄來的資料(有保險證號碼的那張)

e-mail給德協即可。大約3個工作天後可以去拿。

我是拖到期限快到了才去,記得他有限制時間取件,要先看清楚以免撲空。

還有記得把當初給的繳費收據帶去,這樣她們才找的快。(我就被念了)


以上。搞定這些後,我想就是行李還有第一站的問題吧。

容我有空再詳談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