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歐洲玩樂了一年後回到台灣,大家最喜歡問我的問題就是花了多少錢。

誠實的說:超過50萬,不到100萬。

好玩嗎? 當然好玩。

值得嗎? 

這個問題,從我打算要出國就沒有放在心上了。

出國的這一年,在沒有工作又不斷旅行的情況。

金錢跟工作的損失是最直接的。出去之前雖然想清楚了。

但是回來後,看到許多同學一個個結婚買房,心裡還是有點壓力的。

不後悔,因為我知道只要努力,以後我還是可以賺回來。

可是值得揮霍的自由與青春卻是難再追。

 

很多人稱讚我勇敢,可是出去旅行後發現,

有好多好多自助旅行者,也有好多好多像我一樣獨自旅行的女性。

我不是特別的唯一,我只是跟上自助旅行腳步的一個人而已。

 

而說到收穫與成長,最直接的就是我變得非常淡定!!!

即使心裡搗鼓的不行,面上還是一派平和(這是什麼鬼成長)

還有長胖一圈,連腳都大了半號(見鬼!回來後尖頭鞋都不能穿)

英文聽力有進步! 看地圖能力越來越強!

可以在出發前一晚打包一個禮拜旅行份量的包包

聽的出來英國腔英文,分得出德文(廢話)和法文。

會說英文,德文,法文,西班牙,義大利,阿拉伯文的謝謝(什麼鬼!)

沒了。不要幻想有什麼重大改變,我是去玩!

 

接下來發表對各國的小感想(依旅行順序):

德國:絕對是自助旅行的首選,民生物價便宜,乾淨,對旅遊來講就是一個讚!

荷蘭:很棒,建築,藝術,或是風景。值得去的地方。(但火車非常不便民)

比利時:聽說首都布魯塞爾很危險,但是小鎮布魯日很不錯

盧森堡:人民會講很多語言的國家(盧森堡語,德語,法語)

挪威:物價嚇死人的貴

立陶宛:首都也太不首都了!

拉托維亞:大教堂很白

愛沙尼亞:海邊的古樸老城

芬蘭:tourist information做的很好,但是首都很無趣

瑞典:如果要我推薦北歐城市,Stockholm絕對是首選,好吃好玩好看!

土耳其:別鬧了,這麼漂亮的地方,而且女性跟未成年少男都正的地方還不快去!

捷克:若要濃縮古歐洲建築,來布拉格。還有郵票很漂亮。記得買!

波蘭:找小人城市太好玩!華沙冷爆了,奧斯威辛集中營太悲傷

丹麥:小美人魚真的好小一隻

埃及:開羅好可怕,埃及古文化跟伊斯蘭教世界好值得一看! 

西班牙:經濟真的差,百姓真的熱情 (這國家我實在一言難盡,說熟不熟,說不熟又待了5個禮拜)

葡萄牙:里斯本28路電車太有趣!

克羅埃西亞:只記得開手排車在公路狂飆的我

希臘:雅典令人失望,聖托里尼的Oia太贊了!

匈牙利:首都建築都很大氣的地方,教堂屋頂的彩繪瓦很特別

義大利:批薩,義大利麵沒有特別好吃! 咖啡很好喝~威尼斯好特別

法國:巴黎女人穿著真的比較時尚! 觀光客也太多了!

奧地利:薩爾斯堡的水泉宮很好玩!莫扎特館很無聊!

英國:我只入境機場兩次而已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