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99323

前一天晚上,我跟老姐來到了小美家,準備一大早讓美媽載我們到機場雖然是第一次到歐洲,但是都沒有很興奮的感覺,一直到熄燈就寢,看著黑嘛嘛的天花板,聽著淡水鎮上的蟲鳴,想著明天放假耶~ 剎那間,終於有了要出國的興奮!!!德國~美麗的歐洲~我們來了!!喔耶

往德國的時候只有我,老姐,小美,另一位旅伴要在法蘭克福會合,我們的班機是差不多時間的。我們先搭國泰然後在香港轉機,接著搭漢莎航空連飛13小時到Frank fort

DSC03376.JPG 

廢話太多,讓我直接跳掉到香港,在香港轉機的時候,一直想要在免稅商店晃,可是不管我們怎麼走都到不了外面繁榮的花花世界,我跟老姐還先去拿了港簽之後繼續晃,因為整整有三小時的轉機時間,但是還好最後還是晃出去了,在機場內找到的免費電腦上上fb之後,我買了飲料準備去等飛機了,沒想到!!竟然又要安檢一次~什麼~~我根本就沒出境耶,飲料也是在裡面買的阿~幹嘛又安檢一次,害我趕快把飲料喝完才過。

香港廁所一拍 

這次搭乘的是德國漢莎航空,算是歐洲最大的航空公司,不過!!!經濟艙的椅背竟然沒有電視~~歐買尬!超無言的~還好我有帶psp+海賊王,不然光聽音樂怎麼度過漫漫長夜阿~長程飛行的痛苦不想多談,反正記得帶雙拖鞋就是了,我穿著雪靴簡直悶熱的要命,長時間坐著腳又很不舒服,不過終於,我們要降落了。

我們的餐點,旁邊的飛機餅難吃死了,還好餵鴨子還不錯

餐點,鹹到哭爸!!!!不過麵包+奶油好好吃 

宵夜的小食,我選泡麵,還不賴 

我姐挑的餅乾

在終於可以起身拿行李的那一刻,我的腳簡直想鼓起掌了,太棒了,但是後面還有一段折磨是我們根本就沒想到的~~~~~~德國海關!!!!

話說當我們從飛機上穿過長長的通道,跨入Frankfort機場的那瞬間,不過是個轉角,就看到兩名穿著藍色制服,高大金髮的航警~將我們攔了下來。不只是我們,而是所有黃皮膚的乘客(當然是為數不多啦),他請我們出示護照,接著問我們來幹嘛,一個問小美,一個問我們(當然是我姐回答啦,我這時龜縮到一邊去了),其他拿著歐洲護照的黃種人航警很快就放他們走,但是他叫我們在一旁等(好像還有一兩位)而且也扣著我們的護照,接著來了位中國人(?)操著北京話,問我們打哪來~台灣,喔,很好,來幹嘛,有旅行計畫嗎?(我姐連忙翻了出來,還好有放在隨身包裡,厚厚一本,不過他連看都不看),問我們有工作嗎?(我回:!),公司叫什麼名字?(我回,名字嗎?億東),接著他就對那兩名德國航警說:(這時他講中文耶)~OKOK~台灣來的,在億東工作,來玩的OKOK~然後我們就拿回了護照,可以順利前進了。

往入境海關的路上我們還驚魂未定的笑說,哇~現在盤查過了,等下出關搞不好就很順利囉~到了那,果然只剩稀稀疏疏的一兩排,有分持歐盟護照跟非歐盟的,我們算排得很後面,小美自己一個,我跟我姐一組,上去通關囉~其實在台灣或是亞洲國家都是一個一個通關的,但是我們看到也有些亞洲人一起上一起通關,我想說我英文爛所以也比照辦理,跟我姐一起上好了。

鎮守的看起來是30幾歲的男生,他接過我們兩個的護照,東翻翻西翻翻,問我們來幹嘛,一直顯露出不以為然的臉(應該是懷疑的臉),他對我們的簽證個是一個月一個是三個月有意見,我姐姐說她是要去馬堡當國際志工,又出示了資料,他還是很懷疑,最後所以要入境的旅客都空了,他叫另一名超微年長的人過來,他來看資料,我姐一直提醒我說他要是問來幹嘛就說sightseeing(天殺的我沒背過這個單字),我姐說這是觀光的意思。很好,我好像有照著回答,然後他又發問了,我一臉惶恐的望向我姐,我姐彷彿拿著翻譯年糕的說,他問你第一天晚上住哪,回答Mainz,我照時回答了。老實說我腦袋一片空白,但是我有聽懂一句話[@#$%@##$^$%&$*^&)&&*%do you understand?] 我腦袋中剎時出現一個幹字,我知道你在講什麼啦!我只是不會用英文回答啦~亨齁。(此時小美早已通關許久在外面等我們了)


         總而言之,言而總之,那個稍微年長的海關終於想到一個方法,他問我們有沒有帶錢,拿出來看看。很好,我知道他可能以為我們要來非法打工,尤其是一個英文還不錯的又帶著一個英文很爛的,我掏錢總可以證明清白了吧!!!我跟我姐連忙把層層的衣服往上拉開摸出貼身錢包裡的所有歐元,然後我把錢拿出來放在櫃台上,老大哥開始一張一張數,邊數還邊搖頭,他把1500數完了後,彷彿有一種你們果然是來打工的的表情,表情很像要把我們送去調查或遣返了,他對我說 it’s your money? All of it?  我說,Yes. it’s myOK~接著他開始把錢分成兩堆然後要還給我跟我姐,我連忙說,NO! NO! NO! it’s my.接著用手把錢都撈回我面前,他才一臉恍然大悟的問我姐,and where is yours ? 我姐這時才把放在腰間捏在手上的錢拿出來,放在櫃台上後他也是一張一張數,我姐有換了兩張旅支,放在櫃台上的時候是背面朝上,他們兩位看到白白的背面還有搖了搖頭(!他們每次搖頭都讓我覺得很驚恐),接著翻開一看是旅支,他們兩位發出了~~~~~的聲音,接著他把錢還給我姐,坐下來,趴!!,兩個海關章的聲音宛如天籟。我跟我姐拿回了護照。終於踏上了德國國境。

小美在外久候多時,連忙問我們怎麼了,此時我已緊張到胃痛,對德國印象整個差到不行,踏入歐洲的興奮之情蕩然無存,只有幹字而已。一心只想~碼的歐洲人了不起阿!以為全亞洲人都打工客阿!!!@#$^˙ˋ^*$@^

不管這些鳥事,我姐先傳簡訊聯絡了另一位旅伴Claire,接著拿了行李到外面大廳等(我還在胃痛),原本以為她一個人通關一定會被盤查,沒想到很順利!!,四個人會合後,往地下捷運走去,我姐跟Claire兩個研究購票機,接著搭上捷運,往我們的第一站Mainz去了
  
  列車駛離地下室後,終於看到德國了但天色很黑,因為飛機抵達時間大概是
7點多,被海關這麼一搞應該也89點了,四個人杵著行李站在車廂內,身邊全是外國臉孔,終於,覺得好開心,興奮了!好奇的看著車廂頂又小又密的地鐵圖,看著要下車要自己拉開的車廂門,一切都很新奇。下車之後,興奮得先照了張相,接著拖著行李走過起哩喀拉的石板路,到了住宿的旅館check in後,搭了小到不行的電梯,來到房間,洗好澡躺在床上的那一刻,除了好累,終於可以休息外,還有:哇~期待明天!

各執一角 老姐第一拍 密密麻麻的路線圖 下車要自己要用手拉開的車門 喔耶~下車後第一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