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寫荷蘭記之前,不得不提及我的火車出槌事件。

一開始是貪圖便宜所以選了要換3次車的班次。
沒想到讓我花了更多錢(而且這還不是第一次了!)

事情就發生在我的第一個轉車點-法蘭克福車站

 20130623_IMG_7399    

當我搭乘的這班列車到法蘭克福的時候,窗外的景色像這樣

41677951 
(照片Copy自網路,此為Munich的照片)


並非我之前來的那樣:進到車站內部,在大圓頂屋頂下。

frankfurt_20111214_1330 copy-XL  
(Fhoto Copy from Caldera Photofraphy)


所以即使車上廣播法蘭克福,我心中卻認定這是在外面,等一下還會再開進去.

只是時間已經到了預訂到達時間,火車依舊沒有要再往前的意思,我開始擔心了

忍不住離開包廂走到車門處,探頭看了一下告示牌(確實是寫法蘭克福)

然後火車發出聲響,車門邊的查票員準備上車

我終於忍不住拿出車票,詢問這裡是不是我要下車的站
(於此同時,火車起步,倒退離開車站)

得到肯定的答覆後,我心中大驚,一方面為了我的愚蠢,

一方面想他會不會罰錢,畢竟我沒有到下一站的票!

好在坦白從寬,我告訴他:我來不及下車了怎辦?
他蓋了查驗章後告訴我可以在下一站下車再搭車回Frankfort。(人真好!)

於是我的心情就隨著火車蕩啊蕩~焦急的捱過了20分鐘抵達下一站
(PS:此班車是往東邊直奔柏林而去,而我的目的地在西邊的荷蘭)

迅速下車,查了時刻表,悲哀的發現我不可能來的及回到Frankfort搭下一班車
然後也來不及抵達下下一個轉車點-科隆。

為了能在預定時間內抵達鹿特丹與朋友會合,我立刻重買一張從到鹿特丹的車票
噴了我7、80歐,但好在只要轉一次車就到了。

上車的時候因為沒有預定座位,所以詢問了隔壁的女士,這空位是否可坐。
她幫我看了在窗邊的紙條,確定到我的目的地之前都沒有人,可以安心坐著。

IMG_1683  
又順便跟我閒聊了一下(她知道我會德文就很開心的轉德語模式)
好在我剛結束語言學校課程,正是最強的時候(不若日後每況愈下的只敢用英語溝通)

就這樣,在德荷邊境的Venlo小鎮轉車後(因為車種都換了,我還特地問了一下路人),

IMG_1685  

順利?的抵達鹿特丹與朋友會合。

當時的我,沒想到這竟不是我的最後一次火車出槌!

接著,讓我們開始在荷蘭旅行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